Chrome Pointer

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

AKB48朝日新聞專訪 - 馬嘉伶 まちゃりん

文:
http://digital.asahi.com/articles/ASJ8R575LJ8RUCVL015.html 馬嘉伶 <AKB48> 想將學到的東西傳回台灣


我是出生於台灣的AKB48留學生。知道AKB48的存在,是在6年前。 當時的新聞節目上介紹著,「現在日本最紅的女性偶像團體」。 我覺得他們唱著當時的單曲『Beginner』的模樣十分帥氣, 於是到網路上調查了一下,漸漸地就入坑了。 最初我的推是板野友美。他唱歌很厲害,在舞台上閃閃發光。 那時的我雖然還幾乎不懂日文,但是在聽了無數次AKB48的歌之後琅琅上口了。 也因此,我對日本的文化萌生了興趣。 不只是偶像與歌手,我也喜歡上了寺廟、祭典等等的日本傳統文化。 在去年,聽到朋友說,AKB48正在募集台灣留學生, 我心想「好想進入我所憧憬著的AKB48」,於是就報名了。 在甄選時,也交上了一起以AKB48為目標的朋友,非常開心。 不過,合格的只有我一個人,真是嚇了一跳。 我感到十分不安,但是朋友們也給了我鼓勵。 即使是現在,我們感情也很好喔,我會持續向他們報告在日本發生的事。 初次訪問日本,是在去年的12月。 我從羽田機場往旅館移動,安置好行李後,就前往了位於秋葉原的AKB48劇場, 觀賞了春風亭小朝所編的公演。看著眼前所表演著的TeamB的歌曲「初日」, 我覺得十分感動,於是流下了眼淚。 當時,樋渡結依大前輩在MC上表演了南京玉簾後, 從觀眾席傳來了很大聲的「桶~~~醬~~~!<3」的聲援。 能在如此近的距離,被粉絲們聲援著,我覺得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。 我的處女秀是在「AKB48紅白歌合戰」。在開場時演唱了「ヘビーローテション」。 在我出場前,會場的螢幕上,正播放著在台灣甄選時的影片。 雖然當時我很緊張,不過台下的粉絲們都十分的溫柔,喊著媽掐林!」聲援著我, 我唱了「I want you!」後,也回應了我「I want you!」。 在現場表演時,台下觀眾發出附和的聲音是日本獨特的文化,在台灣並沒有這種文化。 所以我覺得很開心。從那時開始,我變得喜歡站上舞台了。 後來我暫時回國,直到2月再次來到日本。並且在握手會上,發表了我加入了TeamB, 並且首次與成員們打了照面。 竟然能與一直以來都是透過網路看著的成員們,在如此近的距離相見,好像一場夢。 柏木由紀前輩也很溫柔的向我搭話,說了「請多指教喔」。 3月時,我在劇場公演中初登場了,也開始參加了握手會。日本的粉絲們都很溫柔。 粉絲們會緊緊握住我的手。因為我叫做媽掐林,所以另一個暱稱叫做「抹茶(macha)」 。 搭配抹茶最對味的就是紅豆了,所以粉絲們都會對我說「我變成了你的紅豆。 雖然在握手會上來找我的粉絲,數量還不是很多,但已經有會固定來找我的人了。 只要那些固定會來找我的粉絲們來的話,我就會感到很開心,情緒也會變得高昂。 握手會要結束時,我會一邊蹦蹦跳跳,一邊揮著手說「掰掰」。 然後啊,粉絲們也會跟著我一起蹦蹦跳跳的,非常歡樂喔。 我在AKB48 Group的成員用的SNS中,常常會在我所擅長的
料理領域上露個幾手
於是也有女性粉絲寫信給我說,「我試著做了馬嘉伶的食譜喔」。 6月時,第一次報名參選了AKB48的選拔總選舉。參與了拍攝海報、宣傳影片, 以及相關的網路宣傳活動,因此得到了許多寶貴的經驗。 聽了第一名的指原莉乃前輩的演說後,我被他堅定的思考方式所感染, 覺得更加地尊敬他了。 現在,平日早上我會去日語學校上課,下午就做舞蹈的自主練習或是參加公演。 前輩們也有好好的教我規則與禮儀。中村麻里子前輩會給予在練習課中玩鬧的成員警告, 舞步跳錯時,也會給予指正。 我還在努力學習如何表演。想讓更多的人看見我,想要讓他們因為我而展露笑容。 也因此,我必須更加努力的練習,才能傳達我的心情。 然後啊,我希望能夠將在AKB48中所學到的東西,在將來傳回台灣 █記者的感想 今年春天,馬嘉伶第一次在日本邂逅了櫻花。 「好漂亮喔。這是在台灣所見不到的景色。」他說。 他也喜歡日本的歌謠曲,是個miwa的小粉絲。 在台灣甄選的歌唱審查時,選擇了大原櫻子的歌曲。 在AKB48 Group的首推是山本彩。 活動上兩人相會時,他對彩姐說了「我是你的粉絲」,彩姐笑著回應了他「真的嗎?」。 之後,彩姐專心地看著螢幕中,馬嘉伶在舞台上唱歌的身影。 「後來我聽說,彩姐前輩看了我的表演,讓我好感動喔」他說。 他就讀台灣的大學,休學之後來到了日本生活。 「日本的環境很棒,生活過得很舒適。雖然也有感到寂寞的時候,在那時,會對自己說 不要染上思鄉病了,忍耐了下來。」他說。 這次的採訪是搭配翻譯人員來進行的。不過看著他即使用著結結巴巴的日語, 也堅持著不使用中文,努力地想用日語來表達的模樣,讓我感到十分欽佩。 來日約半年了。他說他也跟好幾個成員變成了好姐妹。 在影片中他發表了「跟我關係很要好的前輩 Best 3」,請務必觀賞。
(影片在最上面的"原文"網址裡面喔!!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喜歡我的文章嗎? 喜歡的話可以留言回應我喔!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