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rome Pointer

2021年9月4日 星期六

2021 - 台灣最新12天補充兵入伍前必讀資訊

小弟我8/28剛從新竹關西206步三營步三連退伍,

但因為當補充兵回來很累,

所以拖到現在才來寫文章XD


💛當兵必帶但通知單不會告訴你的東西~💜

手錶 >>

超重要, 長官會說下課時間, 起床時間 , 換洗時間

如果你沒帶手表會超麻煩, 你可能就要一直問別人現在幾點幾分~

行動充 + 充電線 >>

我是在步三營步三連, 班長跟連長人都不錯

我們每天都可以用1個小時的時間, 最後幾天甚至有用到2小時

所以很多人手機都會用到快沒電.

我自己是有帶兩個行動充, 然後我有借給了我們班的好幾個人

結果我最後一天手機差點沒電XD 

所以各位真的要記得帶行動充, 不要一直跟別人借捏~

雨傘 >> 

雨傘可以帶, 只是在營區裡面不能撐, 建議要帶

不然回家的時候下雨就尷尬了

(進去營區會發給你雨衣, 但不能帶走) 


💛心得的部分💜

因為疫情期間, 所以入伍當天並不會帶你們去營站買東西

而是會直接把需要的商品整理成一袋, 放在你們的床上.

袋子裡面有牙刷牙膏香皂刮鬍刀等東西

但可以用自己的, 如果之後不要, 可以去退錢.


課程部分一開始比較操, 會有很多基本訓練, 起立敬禮之類的

第三天還是第四天開始, 就幾乎是在看電影~


班長一開始會說之後要檢查內務棉被和蚊帳

我有看到隔壁2連的棉被被丟到外面地上, 要求重折,

但我們3連比較輕鬆(? 

我沒有看到有人被刁難, 還是其實我們都折很好XD


關於鬍子和指甲的部分, 我們連有檢察三次, 

我入伍前一天有刮鬍子跟剪指甲,

檢查三次都有過, 我想當兵才12天, 應該是不會長到太誇張啦~

但如果你是毛髮長比較快的,

建議一定要帶指甲剪刮鬍刀和刮鬍泡唷~

(沒帶就只能跟別人借了)


💛怕累的話能避就避💜

班頭 >>

需要負責各班的收錢喊話收文件排打掃工作等事情

通常是身高最高的人負責, 如果你們身高有超過180的可能就會變班頭.

福委(福利委員) >>

       最累的缺, 通常兩個人負責, 負責算全聯的錢

       統計公車人數播放電影等

       反正很多事都是福委負責, 不過好處是操課的時候常常不在

       如果真的很不想操課可以去當福委(?

班尾 >>

       通常是各班最矮的那位, 負責去拿餐盤, 但其實也不會很累啦.


💛最輕鬆的位置💜

6~9 >>

通常不太會被班長叫到

因為班長叫人幾乎是班1~5, 或者後三個人之類的

所以座號在中間比較不太會被叫到, 但也會比較無聊啦

(我們那屆384T是一個班12個人, 但每梯每班人數不同, 

還是要以你自己當時的情況為主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喜歡我的文章嗎? 喜歡的話可以留言回應我喔!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