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rome Pointer

2020年2月20日 星期四

「then」用法跟意思


1. then 然後,之後
then常常出現在句子的開頭,並且常常跟時間和次序有關。
例:Follow the road for three kilometers, then turn right.
沿路行駛3公里,然後右轉。
例:Let me finish this job, then we’ll go.
讓我把這工作做完,我們再走。

2. then 當時、那時
then除了有「然後」的意思,也有「那時、當時」的意思,這時通常出現在句尾。
例: We didn’t have the internet back then.
我們那時候並沒有網際網路。
例:I was working in the city then.
那時我在城裡工作。

3.now and then 偶爾、有時
now and then 是個英文片語,表達「偶爾、有時候」。
例:Every now and then, I look at my photo albums. 
我偶爾會看看我的相簿。



引用自: 全民學英文
來源: https://tw.englisher.info/2019/08/21/then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喜歡我的文章嗎? 喜歡的話可以留言回應我喔! ^^